close

12.jpg

清蒸的鱸魚,加鹽和放料酒也不對,大廚師教你正確作法,把握蒸魚3方法,魚細嫩不腥味兒。快過年啦,你們家的年夜飯菜單你准備好了嗎?我家每一年團圓飯不可或缺的一道菜便是清蒸魚,團圓飯吃清蒸魚,不但營養成分美味可口,也有著“連年有餘”的幸福喻意,清蒸魚看起來非常簡單,但想要做出去的魚細嫩.不腥不柴,跟餐館裏的清蒸魚一樣美味也是必須 方法的。假如蒸不太好,蒸出去的魚肉不但老柴,還很腥味兒。

許多魚都能夠用於蒸,一般提議挑選魚刺少的魚,蒸魚 食譜那樣吃起來更便捷一些,常見的魚有:大黃魚.鱸魚這些。這兒要共享的是生活中清蒸的鱸魚的作法,新鮮的鱸魚買回去把內髒器官清除整潔,肚裏的鮮血要清理整潔,這一部分腥味兒較為重。表層的魚鱗片也必須 刮整潔,那樣吃起來口味更強。很多人做清蒸魚時,都是會下意識地添加鹽和料酒來淹魚,感覺那樣醃出去的魚吃起來更進味。卻不知道,添加了鹽醃魚的魚肉非常容易更緊實,蒸出去的魚肉口味非常容易咬不爛。此外添加料酒盡管能夠除腥,但料酒的味兒也把魚肉的鮮香給遮擋住了。

因此做清蒸的鱸魚時,加鹽和放料酒也不對,以前在大廚師盆友那邊學得了3個清蒸魚的方法,學會了你還可以蒸出作出跟餐館一樣可口的清蒸魚來。方法一:魚要清理整潔,肚裏的骨血和黑色粘膜啥的要清理整潔,這一部分味兒非常腥。醃漬魚肉不必加鹽和料酒,添加蔥薑水擠出的蔥生薑水來醃漬,那樣醃出去的魚鮮香不腥。方法二:蒸魚的時間不能過長,開水上鍋蒸,走紅蒸個8分鐘就可以,魚大的再燜2分鐘,蒸的時間過長魚肉就老了。方法三:蒸熟的鱸魚把汁液扔掉,不建議立即淋生抽和蒸魚柱侯醬,能夠調一個蒸魚料汁,薑蒜進行爆香,添加清水.少量的生抽醬油.蒸魚柱侯醬.少量糖提鮮燒開起鍋,淋在蒸魚的菜盤裏就可以。

【清蒸的鱸魚】

提前准備食物:鱸魚一條.蔥適當.尖椒少量.小蔥少量.薑片適當。

提前准備調料:油適當.生抽醬油少量.蒸魚柱侯醬適當。

詳盡作法:

1.新鮮的鱸魚一條,把內髒器官取下來解決整潔,把魚皮子裏的鮮血.骨血清理整潔,腥味兒來源於之一。

2.在魚身骨處把魚骨頭切條,魚後背切幾刀便捷把魚站起來,也更非常容易進味。

3.適當小蔥切蔥絲.綠蔥切條.尖椒清洗切條備用,薑片洗幹淨切條備用。(切完的薑蒜絲.尖椒絲放進清水裏泡浸一下,那樣在淋滾油的情況下卷度會更好看)。

4.碗裏添加適量的小蔥和薑片,添加小半碗的清水,抓出蔥薑水來。

5.把蔥薑水倒進盆中,勻稱地擦抹在魚的身上,不用加鹽和料酒,用蔥薑水就能除腥了。(淹魚不用添加鹽和料酒,鹽會讓魚的肉質地衰老,料酒會遮住魚的鮮香)。醃漬8-10分鐘。

6.醃漬好的魚放進蒸盤裏,盤子底部放進少量的薑片絲和蔥墊在魚皮巷子裏。

7.放進電蒸箱裏,挑選蒸魚方式,走紅蒸個8分鐘就可以。如果是一般的炒鍋,開水將魚入鍋,走紅蒸8分鐘,隨後燜上2分鐘就能起鍋。

8.蒸熟的鱸魚起鍋,把不必要的蒸魚水扔掉。(蒸魚水有腥味兒)。

9.鍋中添加少量油,放入薑片和大蒜炒香,添加少量的清水,少量的生抽醬油.適當的蒸魚柱侯醬,燒開就可以。

10.把生薑大蒜撈出來,把炒好的蒸魚汁液倒進碗裏。

11.蔥絲和尖椒絲用清水前泡浸一下,隨後拿出來放到蒸熟的鱸魚上,澆上滾油,激起出香味來。

把炒出香味的料汁淋在盤子底部就可以上菜享受,那樣一道生活中版的:清蒸的鱸魚就搞好啦,那樣做出來的清蒸的鱸魚鮮美進味,魚肉鮮鮮嫩滑,去腥都不柴,味兒尤其鮮,不用加鹽和料酒,那樣蒸出去的鱸魚跟餐館裏的一樣美味,作法也比較簡單,學會了過年回家做給親人吃,上菜一家人裝點。簡易美味可口的作法共享讓你,喜愛能夠試一下哦。

Lily特色美食談烹制小提示:

1.鱸魚把肚裏的骨血清理整潔,這也是腥臭味的主要來源之一,

2.解決好的魚,用蔥薑水擦抹醃漬,不用加鹽和料酒了,以防毀壞魚的肉質地和鮮香。

3.蒸魚的時間不能太長,開水上鍋走紅蒸8分鐘就可以,假如魚大一些的,蒸熟再燜上2分鐘,那樣蒸出去的魚最細嫩。

精選文章:

霜が降りた後の魚は最も脂がのっていて柔らかく、肉は丁寧で栄養価が高く、シンプルなスチームで、鍋は唾液を流して香ばしくなります

どんな魚を蒸すにしても、もう塩を入れないで、その方が魚が柔らかくなる方法を教えてください

做清蒸魚,加鹽放米酒就不對,大廚師教你恰當方式 ,魚肉細嫩還不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gjingjing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